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启明星幼儿园20余名幼儿走进永济市图书馆参观学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永济市图书馆迎来了启明星幼儿园20余名小读者。在图书馆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满心期待地走进图书馆,开启了书香之旅,感受图书和文化的魅力。

跟随讲解员孩子们先后参观了一楼服务大厅、幼儿阅览室、文旅空间、二楼中心借阅书库、少儿阅览室等,详细了解图书馆馆藏图书、业务工作流程、书籍借还制度、智能化设备等使用方法。随后,孩子们参观了三楼幸福儿童读书会活动室。幸福儿童读书会是永济市图书馆专为全市3-6岁幼儿设置的公益性读书活动,活动内容有绘本故事、音乐律动、亲子游戏、亲子手工、手指游戏、节奏练习等板块,通过多种活动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让阅读习惯成为孩子一生的财富。

参观完毕,在志愿者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幼儿阅览室挑选自己喜爱的绘本进行阅读。图书馆优雅安静的环境、丰富的藏书、多种形式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书香氛围,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

近年来,永济市图书馆针对末成年人的阅读喜好、阅读习惯、阅读兴趣,每年采购大量少年儿童图书和幼儿绘本,丰富馆藏图书种类,一楼、二楼开设有供幼儿和少儿读书的幼儿阅览室和少儿阅览室。同时,还可以将图书馆的服务范围延伸到社区、幼儿园、特教学校、泊心文苑和河东书房,建立幼儿阅览区、图书流动站。创造更多的阅读条件,满足未成年人阅读需求,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体验阅读的美好。

今后,永济市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赋予的社会教育职能作用,扩大宣传阅读推广活动的力度,培育未成年人阅读氛围,提高青少年和儿童读书积极性,使他们的阅读意识更强烈,阅读视野更开阔,阅读收获更丰富。让浓浓书香浸润滋养童心,卷卷好书陪伴儿童成长。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