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闻喜县偏桥村帮扶村民进行连翘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闻喜县偏桥村帮扶村民进行连翘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宵宾)为了加强广大村民对连翘的田间技术管理,提高连翘育花落果产量,增加村民经济收入,2023年3月1日,由运城市人民检察院驻偏桥村工作队牵头,邀请闻喜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张彩霞现场为村民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技术培训。闻喜县后宫乡乡政府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闻喜县偏桥村帮扶村民进行连翘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理论辅导。张彩霞为村民系统地讲解了连翘的特性、市场信息动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产业研发的意义、优良品种的培育、栽植技术要点、修剪技术和采收注意事项;二是实操示范。这是此次培训的重点。张彩霞通过实地操作,面对面地讲解,使村民实实在在地弄明白了“怎么做”这个大难题,彻彻底底搞懂了从哪下手、怎么下手、什么节点该怎么管理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三是现场答疑。针对村民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张彩霞逐一作了解答,和村民互动交流,真正让村民通过培训后,消除思想上的疙瘩,成为实践中的明白人。

闻喜县偏桥村帮扶村民进行连翘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虽然地里还有点微凉,但前来参加培训的村民热情高涨。整个培训过程,大家听得特别认真,看得特别仔细,问得积极具体,不少村民反映,今天的培训效果非常好,对于大家掌握一门田间管理技术提供了很大帮助。市人民检察院驻偏桥村第一书记王文涛表示,今后这一类“很直观、接地气”的活动还要继续搞下去,引导村民们种植连翘等中药材,把中药材种植打造成产业,成为广大贫困户致富的“摇钱树”。

近年来,在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闻喜县后宫乡偏桥村由过去靠种植粮食作物变为中药材种植规模越来越大,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越来越宽广。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