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山西省政协调研组来运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山西省政协调研组来运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3月13日、14日,山西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伟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深入运城市,围绕“发挥供销作用,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和壮大”专题协商议题开展调研。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山西省政协委员、运城市副市长梁清燕,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志等陪同调研。

山西省政协调研组来运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山西省政协调研组来运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湖区、永济市、临猗县等地,实地了解运城市农业品牌建设、农产品销售以及供销社综合改革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梁清燕汇报了运城市供销社基本情况、综合改革进展成效以及特色亮点工作;调研组与市供销社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县、乡基层社和社有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供销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

山西省政协调研组来运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王立伟充分肯定运城市“三农”工作特别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加快农业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农业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居于全省前列。特别是运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出消费帮扶“运城模式”“三个运城”区域公用品牌、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基层社发展等一批可圈可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他强调,各级供销社要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抓好促进和带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等重点工作,优化重要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服务,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运城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的思考深、力度大、举措新、亮点多、建议实,省政协调研组将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充分发挥供销作用,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和壮大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山西省政协调研组来运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山西省政协调研组来运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梁清燕在汇报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总结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经验,复制推广一批好做法,进一步发挥供销作用,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和壮大,让供销社系统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张宏志表示,市政协要以此为契机,从中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推动市场主体增量提升,特别是促进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和壮大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