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15日,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农村农业局、市公安局、盐业公司、亿佳果园和汾滨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龙门广场举办了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巨幅“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活动主题背景矗立中央,多张消费安全宣传版面整齐摆放,待销毁假冒伪劣产品装载车辆停列路侧,广场大屏循环播放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书等内容。宣传台分为政策宣传区、产品真假辨识讲解区和咨询服务区。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保健品安全、气瓶安全、辨别真假碘盐、真假种子等知识。

此外,11个市场监管所在各自辖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扩大宣传面,把安全消费和消费维权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活动受到市民广泛支持和关注,现场人流量大、气氛热烈,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既帮助群众增长安全消费相关知识,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又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宣传活动结束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往市定点垃圾处理场所,在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下对监管执法过程中没收的假冒伪劣酒品、化妆品、保健品、过期药品等600余件总价值33万余元的商品进行了销毁,起到了震慑违法作用。

早在三月初,河津市市场监管局就已围绕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一是充分发挥电视、户外大屏、河津风采、手机微信、抖音等媒体和流动宣传车作用,对活动主题、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标语、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书、消费侵权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构建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格局。二是积极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在电视、户外大屏、微信、抖音等媒体上播放“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书,引导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公开公平竞争,提高产品服务质量,争创消费示范门店,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是开展消费宣传“四进”活动。在全市20余所学校,通过面对面讲述生动事例向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倡导抵制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志愿服务人员走进居民小区和莲池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消费安全知识宣传。走进河津最大农贸市场——津美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消费安全知识。深入全市10余家企业开展计量、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业务政策宣传,引导企业践行诚信经营、安全生产理念,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