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垣曲:羊肚菌抢“鲜”上市丰收迎来好“钱”景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工人们忙着采收羊肚菌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柴晓蒙)春光无限好,农事正当时。走进垣曲县皋落鼎诺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羊肚菌种植基地,菌香混合着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破土而出,壮硕饱满、长势喜人,工人们穿梭在菌垄间,正忙着采收。眼下,随着气温渐暖,垣曲县数百亩羊肚菌迎来了今年春日首个“丰收季”。

工人们忙着采收羊肚菌

羊肚菌抢“鲜”上市丰收迎来好“钱”景

羊肚菌属于“冬播春收”模式,周期短、见效快、收益好,对土壤、空气、温度、湿度的要求比较高,相比其他菌种极为“娇贵”,价格也高出许多。由于管理得当,今年的羊肚菌长势不错,行情也挺好,由于鲜菇销售期短,为延长保存及销售周期,鼎诺种养专业合作社还启动烘干设备,将新鲜采摘的羊肚菌烘干做成干品。烘干后价格可达700到800元/斤。

羊肚菌抢“鲜”上市丰收迎来好“钱”景

羊肚菌抢“鲜”上市丰收迎来好“钱”景

据了解,垣曲县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依托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充分发挥当地独特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结合休闲农业发展近郊乡村旅游,形成研、产、销、学、游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有力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基础,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稳步提升。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