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聚焦学术前沿 共促眼科发展:2023年运城地区眼底病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地区眼底病学术研讨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孔德静)为推动运城地区眼底病学科发展,5月21日,2023年运城地区眼底病学术研讨会在运城诺富特酒店会议厅召开。

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到国内及山西省眼底病领域众多大咖学者,通过专家授课、病例分享、专题演讲、互动讨论等形式,交流眼底病的临床诊疗新技术和前沿的研究成果。

会议开始,运城市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智致开幕词,赵军智首先向参会的各位嘉宾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眼底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眼健康,经过眼科界同仁多年的不懈努力,虽然在防、诊、治方面取得了不断的突破和进展,但现阶段眼底病防治水平还需加强,期待此次会议可以促进运城地区眼底病学科的发展和进步,也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各位参会学者能有所收获。

运城市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智致开幕词

爱尔眼科山西省区总院长张东昌教授在致辞中讲到,我国眼底病患者数量庞大,而从事眼底病专业的医生人数少、培养周期长,眼底病医疗资源和临床能力严重不均衡,眼底病的诊治面临严峻挑战。在此背景下,对眼底疾病机制的研究和临床诊疗的探索显得尤为重要。眼底病诊疗技术的发展更迫切需要行业专家的密切合作与交流,而此次大会正是一个推动和促进眼底病领域科研学术与防治技术交流的平台。

运城立明眼科医院业务院长马玉龙教授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寿命延长,很多老年病显现出来,特别是近视眼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都知道近视眼相当一部分会影响到眼底,导致视网膜病变,特别是高度近视。作为眼科医生,任重而道远,所以此次眼底病学术研讨会的举办非常有必要,也希望和在座的眼科同仁们携起手来,帮助到更多的眼底病患者。

会上,共有10余位专家进行学术演讲或案例分享。论坛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发言内容涵盖了眼外伤诊疗、玻切新技术的应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综合防治、神经眼科、疑难眼病诊疗、眼病诊疗新思路等多个版块。

在眼外伤治疗板块,爱尔眼科山西省区总院长张东昌教授分享了《眼球破裂无光感,还救吗?》,运城立明眼科医院业务院长马玉龙教授分享了《无奈时,该如何应对?浅谈眼科急症的处理》,运城立明眼科医院副院长赵将武分享了《眼外伤的玻切治疗》;在玻切新技术应用及其科研版块,爱尔眼科山西省区副总院长李双农教授、山西省眼科医院张喜梅教授分别就《3D数字化手术平台在处理黄斑病变手术方面的应用》《玻切术后内界膜瓣膜的观察》进行了分享;运城立明眼科医院门诊部主任杜磊还就广大中老年朋友关心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享了《糖尿病患者,请关注您的眼睛》;在疑难眼病诊疗版块,长治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杨璐、运城立明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副主任王海峰依次分享了《雾里看花知多少一一你所不知道的致盲性眼底病》《视网膜脱离的手术治疗》;神经眼科版块,运城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刘斌虎就《脱髓鞘性视神经炎的诊断思路》进行了分享。

专家们的精彩讲座见解独到、内容前瞻。专家课题分享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热烈的案例讨论交流,各位眼科专家精心选择具有代表意义、临床罕见、不典型且治疗过程坎坷的病例进行分享探讨,在场所有年轻医师收益良多,积攒了极其宝贵的临床经验。

现场进行热烈的案例讨论交流

最后,运城立明眼科医院副院长赵将武对此次大会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眼科同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信息沟通的平台,还对进一步提升临床技能及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将眼底病的预防、管理、治疗、控制深植其中,为广大的眼底病患者提供更好更便捷的眼底检查和诊疗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运城立明眼科医院将不断丰富、拓宽医疗团队的学术水平,继续秉承“立德承善,济世复明”的初心和使命,让更多的眼底病患者得到救治,造福广大眼底病患者。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