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运城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向运城市政府副市长梁清燕转交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5月22日,运城市政协召开五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梁清燕应邀参会并作表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张东婷、王平安,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范安龙,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向市委、市政府、市法检两院转交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宣读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承办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据了解,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共提交提案501件,经审查,立案441件,转作意见处理56件、送阅件4件。市政协主席会议将其中8件提案确定为重点提案。提案内容涉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打造现代农业强市、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

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润喜指出,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以增进全市人民福祉的高度来认识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摆上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要切实加强沟通协商,注重工作方法,做好委员走访,主动联系委员,倾听委员心声,增强办理的针对性和落实的成效;在办理、回复、征询各个提案办理环节搞好协商活动;要善于以点带面,注重区分层次,在认真办好每一件提案的基础上,着重抓好重点提案的办理。要随时做好平时提案办理,高度重视“平”字号提案,认真办理,及时回复,绝不能掉以轻心,置之不理。 要切实增强办理实效,进一步健全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加大日常督办工作力度,突出办理成果转化,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在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推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见真章,为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运城市政府副市长梁清燕应邀参会并作表态发言

梁清燕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践行法定之责、组织之责、承办之责,确保责任到位。要加强沟通,做好办前对接、办中交流、办后反馈,注重改进提升,确保面商到位。要扭住关键,紧扣“办理高质量”的目标要求,搞好调研、摸清情况,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创新实践、注重实效,确保答复到位。要严格督办,坚持在找准督办重点、健全督办体系、创新督办方式上下功夫,推动提案办理质量稳步提升,切实将广大委员和群众的智慧心血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