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国动办:心理服务“及时雨”减压提效聚民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国动办机关成员参与公益心理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李冰蕊)5月23日,运城市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机关成员前往运城市社会心理服务实践基地,参与公益心理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参与度,扩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影响面,促进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运城市国动办机关成员们协作完成“妙笔生花”游戏

来到运城市社会心理服务实践基地后,成员们被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团体辅导活动,通过活动增进成员们的团体归属感和对团体的信任,提高小组内部工作积极性。活动开始前,心理讲师张文晖用“妙笔生花”游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小组成员需在笔上绑上五根绳子,每名成员在不接触笔的情况下,通过拉动绳子在纸上书写“妙笔生花”四个字,所有成员都聚精会神、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书写任务。游戏结束后,成员们你一言我一语总结经验,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游戏非常考验团队协作精神,团队中需要“主心骨”来引导成员协作,每位成员做好分工、齐心协力才能完成任务。

小组成员展示介绍作品

随后,讲师引导成员们选择自己当下最佳状态的心灵图卡,并辅助以绘画进行集体创作,小组成员们火速开始“头脑风暴”,想创意、提想法,集群体之智慧共同完成小组作品。接着,每个小组都介绍了作品,分享了本组的创意,大家在其乐融融的笑声中结束了团体辅导活动。

运城市国动办机关成员体验VR设备

最后,运城市国动办机关成员们前往心理测评室进行心理测评,又在情绪宣泄室、VR体验室、心理沙盘室和心理放松室进行心灵疗愈与放松,通过音乐放松、情绪宣泄、VR场景体验等心理设备的体验,释放体验者的心理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维护心理健康。

活动结束后,成员们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减压之旅,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不仅缓解了压力、放松了心情,也体验到了合作中相互赋能的美好感受,今后将以更加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全力以赴投身国防动员的工作当中。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