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一业一证”改革落地 助推营商环境再升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集成化服务效能。自“一业一证”改革启动以来,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强势推进。

一是梳理改革清单。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做好“一业一证”改革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梳理出万荣县“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清单共18项,涉及到单位共5家,分别是县行政审批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烟草局、县消防大队。

二是设立综合窗口。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一业一证”专窗,实行“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

三是整合审批要件。编制出万荣县“一业一证”改革一次性告知目录(第一批),对一个行业所有涉企许可事项的审批条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形成一张全面、准确、清晰、易懂的告知单,一次告知市场主体具备的许可条件和应当提交的材料。企业仅需跑一次、交一套材料,即可取得行业经营资格,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四是建立联合核查机制。对行政许可过程中需要实地核查的审批事项,由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股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成立联合核查组,多个事项一次核查,整改意见一口告知,整改情况一趟复审。

五是改革落地情况。2023年1月3日,为万荣县皇甫丹平农资经销部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以来,共办理23个“行业综合许可证”,其中,食品经营许可9件,公共卫生许可13件,农药经营许可1件。3月按照市局要求的“5+3”模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结合万荣县实际,在饮品店、饭店、理发店、药店、农资公司5个规定行业和家庭农场、浴场、社区卫生服务站3个自选行业进行首批改革,开展试点任务。

下一步,将加强与市局和其他兄弟县的沟通交流,解决“一业一证”改革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政策。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加大“一业一证”改革的宣传力度,促进社会认知、市场认可、群众认同,积极营造推进改革的良好社会环境。(张佳璐)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