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赛事为引 聚焦内容 “我眼中的运城……”抖音短视频大赛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我眼中的运城……”抖音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柴晓蒙 实习记者李冰蕊 摄影张萌)5月19日,历经8周的角逐,“我眼中的运城……”抖音短视频大赛圆满收官,颁奖典礼在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广场举行。“我眼中的运城……”抖音短视频大赛自3月24日启动以来,山西省内外知名网络达人和广大运城市民拿起镜头记录运城,用短视频推介运城景点、美食、非遗等,总计拍发抖音短视频2万多条,为广大网友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河东视觉盛宴。截至5月22日,“我眼中的运城……”抖音短视频话题播放量超2.5亿次。

image.png

“我眼中的运城……”抖音短视频话题播放量

文化积淀河东情怀,创意赋能文旅发展。“我眼中的运城……”抖音短视频大赛的举办,让广大市民游客纷纷化身运城文旅推介官、代言人,聚焦视频内容创作,集群体之智慧,把运城的秀美景色和人文风华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给全网、全国乃至全世界,这对于打响运城文旅品牌意义重大。

搭平台集民智 内容创作收获颇丰

“我眼中的运城……”抖音短视频大赛由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运城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由各县(市、区)文旅局、山西省蒲剧艺术院、运城市文化馆以及相关协会组织协办,由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承办。比赛采取市县两级共同推动、每周集中颁发奖金奖品的方式进行。比赛期间,每周评出一等奖(周冠军)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每个作品奖金3000元;三等奖10名,每个作品奖金1000元;参与奖100名,每个作品奖励价值128元的旅游年卡一张。活动最终将评选出大赛总冠军1名,奖金1万元;“运城文旅网络推介官”2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image.png

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我眼中的运城……”话题投稿

在官方背书和丰厚奖励加持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参与其中,为运城代言。“我眼中的运城……”给众多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内容创作的平台,无论是知名网络达人,还是普通的内容创作者,都表现出极大的创作热情和创作活力,他们用不同视角记录运城美好、传播河东文化,涌现出一大批优质短视频作品。参赛者们创意十足,选择用航拍、乡愁、变装、vlog等多种形式创作“我眼中的运城……”,拍摄短视频内容既“养眼”又“亮眼”。

活动期间,坐拥620万粉丝的运城籍网络达人米雷出任“运城文旅形象大使”轰动全网;运城文旅官方用电视剧仙剑奇侠传的方式介绍运城风光,创意卡点剪辑吸引大批网友点赞;抖音用户“河东女关公@金金”与“航拍运城”创新表达方式,采用“时空对话”的方式讲解关公精神,让网友们直呼“厉害”;抖音创作者“生在城南”则用电影的方式打开运城文旅,构图精良、节奏紧凑,带给受众大片既视感……

激发市场活力 文旅创收再添动能  

比赛中,网络达人用短视频宣传推介景区的同时,景区官方抖音号还上架了景区团购套票。自大赛启动以来,经网络达人采风的永济市景区神潭大峡谷、五老峰、普救寺和鹳雀楼销售团购门票数量大增,“五一”期间,7个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人数同比增长761.82%;累计门票收入同比增长2339.05%;累计旅游经营收入同比增长897.82%,处处可见“人从众”的热闹景象,大赛直接带动了“五一”假期的游玩热潮,宣传效果在假期期间全面展现。

运城以赛事为媒,对各县(市、区)文旅产业和各大景区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推广作用,通过“直播+旅游”这种倍受追捧的新宣传模式,也带动了全市文旅市场的人气和消费升级,“吃住行游购娱”文旅创收再添新动能。

创作队伍壮大 河东文旅强劲发展

近年来,运城市全方位打造知名旅游强市,不断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网络上,“关公故里、好运之城”的城市形象不断深入人心。

据悉,2022年以来,运城市委网信办积极发掘、培育了30余人的“运城文化网络推荐官”队伍,分布在全市13个县(市、区)。推荐官们通过自己的“网言网语”和独特视角,以视频、图文等形式,在各大网络平台展现运城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和运味十足的特色美食,打造了运城城市网络新名片。在运城市池盐文化旅游周、运城市“地道河东味”年俗活动期间,运城市网络推荐官共发布图文、视频1000余条,累计播放量5000万余次,为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我眼中的运城……”第三周颁奖仪式上,“芮城胖哥皮鞋”的创作者谢宁辉说:“参加本次比赛让我知道了很多关于运城的文化,我是芮城人,以往视频都是讲芮城的,这次拍摄了关于整个运城的视频,让我受益良多,相信这样的比赛会吸引更多短视频创作者的加入,助力运城文旅发展。”

在一部部获奖作品的镜头里,可以看到运城市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挑动味蕾的家乡美食,也能深刻感受到运城文旅发展的无限潜力。通过运城文旅推介官的内容加持,这片土地,未来更将生机勃发,精彩不断。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