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张营镇:绷紧网格安全弦 筑牢森林“防火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近日,永济市张营镇党委、政府扎实推进防火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区域、明确责任要求,全面提升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具体到点”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在活动中,网格员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页、“禁三烧”宣传页、广播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三烧”的危害、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普及森林防火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安全知识,同时配合行政执法队员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劝导群众不露天焚烧落叶、秸秆、杂草和生活垃圾等杂物,增强群众环保责任和防火安全意识。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转发各类信息27条,覆盖43个网格,27个村民组微信群。

下一步,永济市张营镇网格员将继续通过常态化宣传、巡查等工作,将网格化管理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的每个角落,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律意识,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助力辖区森林防火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韩迎娣)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