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本网专稿>
春来何处去?垣曲望仙大峡谷踏青来
2024-03-21 17:05:52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李冰蕊)春日万物复苏,最宜吸氧踏青,望仙大峡谷内流水潺潺、春意盎然。

望仙大峡谷飞瀑流泉

峡谷内流水潺潺

望仙大峡谷位于运城市垣曲县历山镇望仙村,是黄河生态旅游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走进大峡谷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望仙湖。穿过望仙湖,动身前往山上的望仙楼,途中的鸳鸯潭、日月潭、三潭瀑布、黑龙潭等景点各具特色。登上望仙楼向北远眺,历山舜王坪上云雾笼罩,仿佛能看到舜帝驾牛耕地的场景。望仙楼下的深谷里,玻璃搭建的悬崖栈桥、横跨峡谷的悬空吊桥与远处后河水库相映成趣,大自然的馈赠近在咫尺。

游人在峡谷内游玩

峡谷内两岸青山相对而立,行进途中,看似无路实则相通,每一处都极尽惊艳。“瀑布小更奇,潺湲二三尺。”瀑布宽窄不一、千姿百态。在瀑布水的浸润下,崖壁的每一寸“肌肤”都是柔润的,与碧色的潭水相互辉映,成就一方奇景。当瀑布流水从高处降落,美妙的音律在山谷间回响,穿过耳膜,安抚着游人每一根紧绷的神经。瀑音潺潺,是疗愈心灵的梵音。 

峡谷内流水潺潺

望仙大峡谷,美在青山绿水间、美在碧波荡漾里,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