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行政审批局: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3年以来,绛县行政审批局围绕“四宜绛县”发展目标,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四化一法”工作方法抓落实,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公共服务能力。

抓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制定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积极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极大程度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抓队伍建设,激发内生动力。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抓好支部的党群工作和党的建设,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的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提升队伍的精气神,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执行内控制度,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容易发生腐败的环节,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监督力度,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单位重大决策以书面形式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

抓好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认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意识;制定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审批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聘请法律顾问,在依法审批、行政复议、调解矛盾等方面提供法律意见,强化运用法律思维化解日常矛盾问题的意识。(裴婷)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