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税务局助力企业迈上绿色节能发展之路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绛县税务局聚焦地方经济服务与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大力优化服务方式,发挥精准监管优势,积极调研以税资政,以绿色税制引导和支持企业走好节能绿色发展之路。

绛县税务局通过申报数据比对分析,发现国营红山机械厂(国营第五四O九厂)在2020年申报缴纳水资源税50万元,存在使用地下水和申报缴纳水资源税额逐年递增现象, 经实地了解,发现该企业存在超计划用水现象,严重加剧企业生产成本,不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据了解,国营红山机械厂(国营第五四O九厂)自70年代建厂以来,供水管网及设备老化,管网布局已不能适应当今生产需要,跑冒滴漏现象比较严重。绛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在对企业进行税收宣传辅导时,建议企业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建立健全用水管理制度,加强用水计量管理工作,通过计量管理查找用水漏洞,加强管网建设及节水改造,加强污水循环利用,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浪费现象,节约用水降低企业用水成本,使企业可持续发展,建设节能企业。

目前,国营红山机械厂(国营第五四O九厂)年用水量已由2021年的109580方减少为2022年的51196方,同比减少53.28%。水资源税款也由2021年的219160元减少为2022年的102392元,同比减少53.28%。2022年1月,国营红山机械厂(国营第五四O九厂)被山西省水利厅、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批为“山西省第一批节水型企业”。

绛县税务局局长刘宝祥表示,下一步,绛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绿色税收杠杆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税惠政策,充分运用智税(CPU)中心综合数据比对分析和精细化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以更好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为绿色节能企业健康发展注入税动能。(吴颖颖、张建红)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