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保护盐湖生态环境 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柴晓蒙)因野狗、流浪犬存在偷食鸟蛋、捕杀幼鸟、猎食动物等行为,严重危害珍惜鸟类栖息繁殖,对盐湖脆弱的生态破坏极大,为进一步推进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提升盐湖保护治理能力,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高度重视,紧急安排部署,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于5月27日至29日在盐池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

城南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李志亲自部署安排,指导督办此次专项行动。该行动由分局治安大队、巡特警、湖东派出所,以及盐湖公安分局聘请的第三方专业捕狗机构共同参与。

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

盐池范围较大,环境复杂,流浪狗活动范围较为分散,捕捉行动难度极大。过程中,共出动15名民警和5辆警车,通过连续两天摸排、走访,最终确定流浪狗活动轨迹,通过持续跟踪,最终于28日凌晨将目标黑狗在一座废弃的院子里成功捕捉。随后,又陆续抓住4只在盐池流窜的流浪狗,截至29日,共抓住5只流浪狗,已全部送至动物收容站。

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

运城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是城南分局认真落实市委书记丁小强关于盐湖保护和开发要求,大力推行优化环境办实事“三项机制”的具体体现。城南公安各警种通过突出案件查办,强化线索摸排,对破坏盐湖生态环境、非法捕捞卤虫(盐水虫)、非法捕猎野生动物、干扰重点工程建设、妨害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打,并积极发挥联合巡控机制、严打违法犯罪合成机制和警企包联机制的优势,加强与盐保、城管、环保、自然资源等部门协同,加大对盐湖区域的巡逻防控,为盐湖的保护与开发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