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参观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李冰蕊)2023年5月26日下午,运城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参观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

运城市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参观运城博物馆

运城博物馆内有“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等展厅,展示了人类起源、中华文明的发展重要进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见证了华夏儿女的文化与物质生活变迁,大家触摸到了绵延不息的中华文脉,感受河东故地古老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辉煌。

运城市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参观运城盐湖

随后,运城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苏丽红带领全市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来到运城盐湖参观。阴雨天的盐湖美得好像一幅山水画,水鸟时不时从湖面飞过,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运城市盐保中心副主任关妍临时当起了“讲解员”,详细讲述了盐湖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生态保护等情况。此外,大家还近距离接触盐湖所产的盐和黑泥,了解其营养价值和养生功效。

运城市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近距离接触盐湖所产食盐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从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永续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后一定重点做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牵头抓好峨嵋岭绿色产业示范带建设,实施好今年谋划的30个重大农业项目,为运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三农”贡献。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