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网络中国节·元宵】永济市蒲州镇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张灯结彩过十五,欢天喜地庆元宵。为提升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月3日上午,永济市蒲州镇在西厢村文化活动广场举办“玉兔迎春闹元宵”欢乐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广大村民、青少年踊跃参与,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你一言、我一语,一个个有趣的谜底在大家的思索中纷纷揭晓。本次活动还为“猜谜达人”准备了小礼品,鲁家村李奶奶带着12岁的孙子现场猜谜,兑换学习用品后,高兴地说:“我每年都会带孩子们来参加镇上的猜灯谜活动,可以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元宵节传统文化,体会热热闹闹的年味儿。”

为进一步活跃节日氛围,蒲州镇将于正月十四、十五在西文学村、韩家庄村舞台开展社火表演,节目内容有舞蹈、秧歌、腰鼓等多种类型。下一步,蒲州镇将继续积极开展有温度、有底蕴、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文化惠民不断推向深处。(吕晓敏、蔡兆伦)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