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龙翔技校15名幼教学子受邀参加2023山西非遗高台花鼓进景区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3.jpg2.jpg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月22日至2月6日,运城龙翔技校龙泽校区15名幼教学子受邀参加2023山西非遗高台花鼓进景区活动,在河南省开封清明上河园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专场演出。

4.jpg

高台花鼓是一种古老的民间鼓乐舞蹈,源远流长。高台花鼓表现的是农民丰收之后,用鼓、乐、舞的形式表达喜悦之情和祈求来年丰收的美好愿望,演员单打,对打,登高,以“金字塔”结构为基调,演员们顺次完成“孔雀开屏”“凤凰展翅”等高难度技巧造型,预示着劳动人民的幸福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演出现场,孩子们在舞台上笑容灿烂,专注投入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能够见证孩子们一路的成长和蜕变,最终走上舞台,对孩子们和我而言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更关注到非遗文化,我们也努力将高台花鼓展现给更多的人,传播山西非遗文化。”领队老师田鸿飞说道。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平时的辛苦练习得到了回报,也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这次的演出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深刻的脚印,它使我懂得了不管任何事情,只要认真付出,并且鼓起勇气去挑战,就一定会成功。”表演结束后同学们说道。

此次受邀演出,不仅展现了运城龙翔技校全面育人的教育成果,同时也展现了龙翔学子自我表现的自信与勇气。接下来,运城龙翔技校将继续务本求实,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具有自身特色的专业,积极推动学校特色专业内涵发展,奏响学校特色发展主旋律。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