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中国节•春节】永济市2023年“蒲坂民俗中国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游盛唐·梦西域”鹳雀楼光影演绎启动仪式在鹳雀楼景区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更上一层楼》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1月16日,永济市2023年“蒲坂民俗中国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游盛唐·梦西域”鹳雀楼光影演绎启动仪式在鹳雀楼景区举行,正式拉开了全市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序幕。运城市文旅局局长陈小光,永济市市长谢澎,市委副书记王文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肖泽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朝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鹏,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京义等领导及各界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永济市委副书记王文选致欢迎词

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暨“游盛唐·梦西域”鹳雀楼光影演绎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激情的锣鼓表演《更上一层楼》为本场活动拉开序幕。市委副书记王文选致欢迎词,并介绍2023年永济市春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宣布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暨游盛唐梦西域鹳雀楼光影演绎正式启动。大家集中观看“游盛唐 梦西域”鹳雀楼光影演艺,现场氛围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精彩绝伦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也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大唐盛世》

《金刚舞》

王文选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蒲坂民俗中国年”这一活动主题,突出地方特色和民俗文化,策划了7个门类、60多项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各类文化活动,将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的方式把祥和的节日氛围、新年的祈福祝愿带到世界更多的地方。在为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送上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的同时,也为旅游景区的率先复苏拉开2023年经济工作的转型发展。

《手鼓表演》

《麦西来普》

《打铁花》

《点火仪式》

本次活动于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持续至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除夕休演一天。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