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夏县:千亩金杏飘香引客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成熟杏挂满枝头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琦)4月16日,记者走进夏县胡张乡西下冯村的大棚里,黄里透红的杏子挂满枝头,果农们双手灵巧地在树枝间穿梭,一颗颗甜杏被放入篮子里。经过采摘、分拣、装盒、打包,香甜可口、果香四溢的新鲜杏子引得各地客商纷纷前来采收。

果农们刚采摘的新鲜杏

果农正在打包装箱

“杏果就是致富的‘金果果’,每年到四月初老百姓都高兴,一年的收入主要就集中在这一个月期间,只要人勤快,好日子就不是梦。”种植户杜俊秀高兴地说道。

胡张乡西下冯村冷棚

“咱现在看到的这个是冷棚,是最早成熟的一茬杏,相对于传统农作物来说,这种大棚的种植效益比较高,还能抢鲜上市,一亩的产量能达到4000斤左右。”他一边摘杏一边说,“今年收成比较好,行情也好,外地客商基本上来没几天就能把这一个大棚都收完了。”

夏县胡张乡大棚杏基地

近年来,夏县胡张乡西下冯村的各村农户在村“两委”班子的号召下,从1999年开始便发展杏树种植产业,通过多年的发展,到目前全乡大棚杏树的种植面积已达2000余亩,种植生产的大金杏销往全国各地,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新来源,也为乡村振兴增加了新动力。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