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区非遗作品在国家级工艺美术大赛中获银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第六届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期间举办的“经典工美”作品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盐湖区选送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掐丝珐琅釉画作品《龙腾盛世》获得银奖。

此次获奖的作品《龙腾盛世》由山西艺佳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梁文平创作。作为年轻一代的掐丝珐琅釉画技艺传承人,梁文平借鉴前辈经验,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改良创新,推出具有河东文化特色的系列作品。此外,他还积极探索将掐丝珐琅工艺应用拓展到更多的领域,包括商务礼品、文创产品、生活实用品等,让这一传统技艺在新时代焕发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盐湖区大力推进非遗项目传承发展,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组织下,梁文平先后参加国内、国际高端展会30余次,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其掐丝珐琅釉画作品作为盐湖特色产品走出国门远销2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宣传河东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