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4月16日上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两个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重点工作任务和要采取的相关措施。

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先后下发“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决定2月至12月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实际,制定了《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推进“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暨2024“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方案》《运城市检察机关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两个专项行动的任务要求。两个专项行动由市人民检察院统筹指挥、落实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强化对各类经营主体的依法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检察权力为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

“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聚焦依法惩治犯罪、能动履行职能、营造稳定营商环境,提出严惩侵害企业权益犯罪、完善法律监督方式方法、积极落实“检察护企”各项政策,旨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各类经营主体的依法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聚焦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

发布会上,市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媒体关注的具体行动目标、工作举措等回答了记者提问。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优化法律监督效能,增强护企助企能力。同时,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记者张君蓉)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