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共绘她精彩 运城市中心医院乳腺科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九三学社运城市委健康基层行活动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李冰蕊)2024年4月15至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为进一步普及乳腺疾病知识,提高公众对于乳腺疾病的关注度,有效预防并及时发现乳腺疾病,4月15日,运城市中心医院乳腺科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九三学社运城市委健康基层行活动在市中心医院西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主委贾爱珍,运城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权建文出席活动。运城市中心医院乳腺科医护人员、运城市中心医院粉红丝带志愿者团队、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贾爱珍表达了对乳腺癌防治科普教育的关注,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发挥界别优势,打造品牌活动“健康基层行”、服务基层群众的具体实践,呼吁更多女性关注乳腺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同时鼓励乳腺癌患者勇敢面对疾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主委贾爱珍出席活动并讲话

权建文表示,随着治疗手段和策略不断增多优化,乳腺癌逐渐成为可治可控的“慢病”,因此,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很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乳腺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女性对乳房保健和乳腺疾病的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女性对乳腺癌预防、筛查及治疗等相关知识水平。

运城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权建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科普讲座尤其受关注。运城市中心医院乳腺科医师李婷、耿睿分别以《一路同行,我们与乳腺癌的战斗》和《最新乳腺治疗的理念》为题,进行了乳腺疾病知识的科普讲座。通过图文详细的PPT,生动形象的案例,层层递进地讲解,让现场观众了解易患乳腺癌的人群、如何正确预防乳腺癌及罹患乳腺癌后如何治疗等相关知识。

运城市中心医院医师李婷进行科普讲座

运城市中心医院医师耿睿进行科普讲座

活动中,运城市中心医院粉红丝带志愿者团队成员还进行了歌舞表演,鼓励乳腺癌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重拾美丽自信,再创精彩人生。贾爱珍、权建文为志愿者们赠送书籍并合影留念。

“乳腺癌作为女性群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威胁女性健康。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增强市民对乳腺癌的防范意识,树立关心自身健康的思想意识,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运城市中心医院乳腺科负责人侯晓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随着乳腺癌进入慢病管理时代,如何积极接纳患癌事实、如何提升自身生活质量,成为摆在每位患者面前的现实问题。当前,运城市中心医院积极组织患教活动,让病友们在相互激励中获得对抗疾病的力量,同时通过粉红丝带志愿者团队,对有心理负担的患者进行陪护和心理疏导,用志愿者们成功的抗癌经历去鼓舞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下一步,运城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患者提供多种形式的人文关怀服务,用爱守护健康,点亮生命之光。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