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栲栳镇:爱护环境 拥抱健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4年4月是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永济市栲栳镇积极行动,扎实推动爱国卫生工作深入有序地开展。

宣传引导,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组织各村网格员向村民发放《爱国卫生月倡议书》,倡导村民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注重个人文明行为,主动做好垃圾分类,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开展“健康体重”专题科普讲座,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营养健康理念,帮助村民提升健康素养、树立科学观念。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眼净、一眼清、一眼美”行动。全镇33个村庄发动党员、网格员及志愿者等,形成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网络,主要针对巷道内柴堆、料堆等影响美观的“四堆”问题,以及村边积存的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清理。同时,各村因地制宜打造村内小景观、一分花海,让人居环境干净的同时也越来越美。

下一步,栲栳镇将继续做好村民健康体重筛查服务活动,强化其科学管理体重意识;积极组织各村村民开展健步走、拔河、篮球、乒乓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促进其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李悦)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