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住建局:擦亮城市“面子” 洗净城市“里子”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近日,永济市住建局下属市容环卫中心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擦亮城市“面子”,洗净城市“里子”,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

一是强作风、党建引领蓄势赋能。该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学习教育常态化、日常管理制度化,将党建“软实力”转化成队伍建设“硬支撑”。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引导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精神坐标,汲取奋进力量;以“三比三争”为导向,制定实施环卫作业考核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并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不断树立埋头苦干、创新创优工作作风,全面保障党建工作往纵深发展。

二是抓清扫、冲洗抑尘全面发力。该中心严格落实清扫保洁制度,坚持“机扫、人保、冲洗”三位一体机制,加快巡回保洁频次,全方位保障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连日来,中心安排各片区利用人、车流量较少时段开展街道、下水道口冲洗工作,每日出动洒水车24车次,洒水384吨,冲洗下水道口污渍35处;组织专人查找死角盲区,发现问题快速整治,截至目前,共抽调人员200余名,出动车辆30余次,整治死角盲区20余处,清理无主垃圾50余吨;此外,中心还抽调人员150余名,集中清理城市绿化带,共清理绿化带10余万平方米,清理杂物10余吨。

三是精管理、垃圾分类深入推进。该中心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对垃圾分类设施的维护管理,对街道、小区垃圾桶进行巡回检查,发现破损、标识不清问题及时整治。截至目前,共粘贴分类标识100个,取缔破损、脏乱垃圾桶100余个,更换垃圾桶50个。同时,进一步加快垃圾收运频次,确保垃圾容器内垃圾不超过三分之二,切实提高垃圾分类设施的覆盖率和使用率。此外,中心按照城区各街道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各片区机动作业,对本区内街道巷道、驿站公厕等进行不定期巡查,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常态清扫擦亮城市“面子”,精细管理洗净城市“里子”,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市容环卫中心将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提质增效工作,推动永济市市容环境再上新台阶。(周梓鑫)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