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万荣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近日,从万荣县人社局获悉,今年该局将着力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完善权益保障制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万荣展现人社担当和人社作为。

在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方面,该局将系统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完善精准就业工作机制和台账建设,打造数据翔实、真实准确的就业数据库;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开展就业招聘活动和系列技能展示大赛;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挖掘扶持更多优秀创业项目,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动力,吸引更多人才来万荣创业;开展实用性技能培训,推动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

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方面,该局将增强制度规范性,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维护基金安全性,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等违法行为;扩大社保覆盖面,将更多人纳入社保体系。

在完善人才服务机制方面,该局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县校、校企合作对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开展乡土人才评价,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同时,通过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加强就业市场监管等方式,完善权益保障制度,筑牢工资保障防线。(郝丽莎)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