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贴新办”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今年以来,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及时了解项目单位需求、进展和困难,全程帮办代办,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对重点项目全程实施“贴新办”服务。

全域覆盖,全程服务。该局组建了“贴新办”工作室,明确了服务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负责人,确定了28名项目管家,围绕投资立项、规划管理、工程建设、竣工验收等领域,提供“无差别”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了投资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全覆盖。针对全县61个新建重点项目配属项目管家、全代办专员,分管领导牵头和业务股室全程开展全代办服务。

流程管理,高效服务。该局绘制了政府投资类房屋建筑、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社会投资备案类房屋建筑工程的全生命周期流程图,做到了“一图汇聚”“一目了然”。在此基础上,根据项目建设不同情况提供多样化服务,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要求,量身定制项目审批清单,一次性告知审批事项应具备的申请条件、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及办事流程和审批时限,协助项目单位准备相关材料。

量身定制,精准服务。该局建立项目前期策划服务机制,根据建设单位的项目意向,从产业政策、项目选址、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前为其策划评估。全面推行项目审批“一事一方案”,在前期策划基础上,将项目涉及多个事项的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进行整合优化,拟定一套专属代办方案及清单。此外,还建立重大项目动态分析机制,对重大项目开展合规性审查和建设条件动态分析。(陈晶、卫世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