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河津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重点项目审批要提速,精准帮扶少不了。今年以来,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为中心,变身政策“宣传员”、项目“代办员”、困难问题“协调员”,多措并举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河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近日,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该局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把项目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所需提交资料汇总形成一次性告知单交给住建局项目负责人,让建设单位对审批流程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城建项目是城市发展的脊梁,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各个项目审批需要准备的资料较为复杂。今年该市重点项目共132个,为了让项目尽快“领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部门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加强对项目单位的业务精准指导和服务,有效地助推了项目建设。

“今年河津市确定的重点项目中涉及住建局8项,行政审批局送达的一次性告知清单不仅包括前期的一些手续,还包括项目进行及竣工验收所有的资料,并附有每位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及电话,这将有力地促进我们各项工作开展。”河津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各项工程,为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聚焦项目单位对政策“不知晓”“不熟悉”等问题,制定了通俗易懂的一张审批事项流程图、一次性告知书等,共同加强项目前期服务指导,最大限度减少项目单位跑动次数,多途径助力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此外,该局还将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项目管家、一支服务团队、一套服务方案、一张审批流程的“五个一”服务制度,精准开展一对一全流程帮办、代办,全力助推河津市高质量发展。(乔植)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