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教育局召开春季开学工作安排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月2日下午,永济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安排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锋主持。

会议指出,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全市教育系统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永济教育品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面对风险挑战和艰巨任务,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不能有任何缓一缓、松一松的侥幸,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为加快转型、振兴崛起,建设宜产宜业宜居幸福永济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高效的工作执行力。各股室负责人、各校(园)长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紧张起来,行动迅速起来,把狠抓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到位。要对2023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将目标责任分解到人头,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从自我做起,率先行动,抓细抓具体,抓实抓到底,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带动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心、踏实苦干,形成一心一意抓落实的良好风气和氛围。

二要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教育工作有机融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学校党组织要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紧紧围绕教书育人这一中心任务,找准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及各项工作的结合点,经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师生实际的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活动来凝聚人心、建树形象、扩大影响。要全面推进“五面红旗”示范校、“清廉学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明确目标、吃透标准,认真研究测评体系,深入进去,靠前指挥,着力打造标杆亮点,积极探索具有教育特色的创建之路。

三要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各股室、各校(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发展,在自查自纠中总结经验教训,在整改落实中制定规章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校长管理,增强办学活力。各校(园)长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目标意识、质量意识,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建好教师队伍,强化提质行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好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提升教师整体水平。完善奖惩机制,为教师创设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教师安心工作,让教师想干愿干积极干,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和工作热情。明确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项目、民生实事。要挂图作战,对表推进,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打造特色亮点,跑出项目加速度。

各党组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并对稳定工作、党风廉政、八项规定、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