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召开2024年度地质灾害趋势会商暨防治工作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确保河津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6日,河津市召开2024年度地质灾害趋势会商暨防治工作部署会。河津市副市长王高红出席会议,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和省八勘院专家分别对2024年气象趋势、地质灾害趋势进行预测。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副组长、自然资源局局长柴虎杰对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高红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签订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作讲话。

王高红要求,一是思想务必认识到位。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地质灾害防治是“生命工程”的思想,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排查务必认真到位。要突出隐患排查,紧盯重点区域,把握关键节点。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认真部署开展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的隐患排查,特别是小区、学校、村庄、集市、矿山企业、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重大工程建设区、主要交通要道、重要设施周边地区,以及地质灾害隐患区,要严密监控、重点防范,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进行“回头看”,及时进行治理,并加强重点监测。三是责任务必压实到位。要明确责任,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三个紧急撤离”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地质灾害防范意识,同时,要严格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引发、谁治理”的原则,切实把责任落实落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灾害威胁。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