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张亮亮:一刀一剪“绘”人生 一双巧手“雕刻”幸福晚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3月25日,位于山西省永济市栲栳镇栲栳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亮亮凭借其精湛的剪纸艺术技巧,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坚持,为自己创造了一份幸福晚年。她的作品被广大市民和游客所喜爱,也为传统剪纸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亮亮

春日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农家小院的堂屋内,在台桌前正坐着一位老人,她用剪刀裁剪着十二生肖中的生肖龙,手指翻飞间,纸屑徐徐落下,纸张便有了故事和生命……这位老人叫张亮亮。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亮亮

“奶奶是村里有名的巧手,我很小的时候就跟着奶奶学剪纸,那时候就着油灯微弱的光,看着一张普普通通的纸张经奶奶的手变成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娃娃,就新奇得很,就是这样在奶奶的熏陶下,我喜欢上了传统手工艺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到过年时,她都会用心创作一幅当年的生肖剪纸作品,她的作品形象生动,色彩丰富,表现出浓厚的山西地方特色和民间文化元素。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亮亮

通过剪纸艺术,张亮亮为自己创造了一份幸福晚年,她不仅在艺术上获得了满足和成就感,还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了生活质量。同时,张亮亮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将剪纸艺术发扬光大,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了解和热爱这一传统文化艺术形式。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