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4年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比武竞赛暨全员普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20日至22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4年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比武竞赛暨全员普考活动,支队机关、全市14个消防救援大队、15个救援站329人分3批次参加活动。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兼灭火救援指挥部部长王进全程督导。

比武竞赛项目设置为支队机关、消防救援大队对抗3000米跑、坐位体前屈、5×10米折返、屈腿仰卧起坐、俯卧撑5科目,消防救援站竞赛5000米跑、单杠卷身上、百米负重、搬运重物折返跑、60米肩梯登楼5科目。竞赛成绩严格按照《消防救援人员体能训练》评分标准进行赋分排名,及时全市通报,严格落实训练奖惩措施,压实训练责任,真正营造“全员训、练为战、战必胜”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此次竞赛活动达到预期目的,真正赛出成绩、比出精神、拼出士气,达到以考促训的目的,支队及早下发相关实施方案;及时成立比武竞赛组委会,成立裁判、保障、宣传等专项工作组,全面制定比武流程、科目规程、评判规则以及奖惩措施;针对比武人员多、科目多、时间长、对抗强的实际,作战训练科牵头组织协调,提前按标准要求设置考核场地,配置考核装备器材,严密设置比武流程,合理编配组别,确保竞赛活动紧张有序、安全严密。

为确保比武竞赛活动公平、公正,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专门抽调经验骨干人员成立裁判专班,规范执裁方式,统一判定标准,严明裁判纪律。竞赛中,所有参赛队员激情满怀,士气高涨,全身心投入,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画面。支队机关与基层队站互不示弱,不畏强手,奋力超越,比作风、比意志、比本领;国家队指战员与政府专职队员更是两两对抗,全力拼搏,一决高下,英勇顽强、敢打敢拼的精神体现地淋漓尽致。所有参赛人员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过硬的战斗作风角逐每个科目,充分展示了运城消防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武竞赛,检验了全市练兵成效,激发出队伍空前的练兵士气与顽强斗志,有效提升了队伍整体战斗打赢能力。下一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以此次比武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弥补短板不足,聚焦实战打赢,持续推动练兵工作向纵深开展,科学完善训练体系、规范训练方法、提升训练质量,有效提升攻坚打赢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编辑:邵毅飞]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