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传承鲁班文化 致敬工匠精神 运城市举办第一届“鲁班锁大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郝辰研)为进一步传承非遗技艺、弘扬传统文化、致敬工匠精神,3月23日,运城市第一届“鲁班锁大赛”在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们情绪高涨,态度端正,全力以赴。他们沉着冷静地分析着鲁班锁的结构,迅速而准确地完成每一步拆装操作。观众也被这紧张刺激的比赛所吸引,不时发出赞叹和掌声。

比赛现场

“我家孩子今年9岁,她从小就对鲁班锁这类精巧的玩具感兴趣,平常她都是自己一个人玩,这次比赛大部分孩子和她年纪差不多大,能和这么多同龄的小朋友一起探索其中的奥妙,对她来说也是一次体验。”参赛选手家长张女士说道。

比赛现场

鲁班锁,又名孔明锁,相传是春秋末年的木匠鲁班发明的一种益智玩具,因其独特的结构和巧妙的解法,使得它在千百年间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为4个系列进行挑战,分别是平面几何、立体几何、巧环、榫卯,参赛选手为8周岁至10周岁儿童,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数名。

比赛现场

近年来,运城市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比赛,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出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人才,为运城市的文化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 [编辑:邵毅飞]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