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高标准推进农业保供基地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为进一步壮大区域主导产业,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今年,运城市将统筹推进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黄河金三角最大的叶菜生产基地、华北地区最大的鸡蛋生产供应基地、内陆地区重要的对虾生产基地等四大基地建设。

在粮食生产上,以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为核心,在芮城县、永济市、闻喜县实施3个粮食单产提升整建制县推进行动,在闻喜县、绛县和芮城县建设3个有机旱作小麦生产示范基地,创建“吨半粮”示范田两万亩,确保2024年全市粮食生产面积和总产持续稳定在809万亩和58.4亿斤以上。

在蔬菜生产上,以新绛县、夏县蔬菜生产基地建设为重点,在全市打造9个省级蔬菜标准园,新建9个集约化育苗基地及菌棒生产基地,新(改、扩)建设施蔬菜基地5000亩,新发展特色露地蔬菜基地5000亩,新增育苗面积两万平方米,引进推广新技术、新装备5个,力争把运城市建设为黄河金三角最大的叶菜生产基地,全市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82万亩,产量稳定在260万吨。

在畜牧生产上,以稷山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依托,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鸡蛋生产供应基地。同步推动生猪产能向产量转化、稳定蛋鸡养殖格局、巩固猪鸡养殖优势地位、引导牛羊等草食畜发展,支持牧原、晋龙、超人等龙头企业扩能增产,释放集聚效应,形成产业集群。推进晋南牛遗传资源基因保护中心改造升级,加快晋南牛“繁育推”一体化进程。争取创建1个国家级净化场、1个部级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和3个省级畜禽屠宰标准化企业,逐步补齐产业短板,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

在渔业生产上,持续推进水产工厂化养殖投产达效,新增工厂化养殖水体4万立方米以上,重点推进盐湖区对虾养殖、新绛县渔菜综合种养、永济市常规鱼生产和罗非鱼、南美白对虾养殖,临猗县黄河甲鱼生产等基地建设,力争把运城市打造成内陆地区重要的对虾生产基地,全市水产品产量达到2.8万吨。(记者柴瑜竟)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