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永济市夏阳村莲菜产业园:聚焦丰收季 助力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民间有“荷莲一身宝,莲藕最补人”的说法,作为永济市韩阳镇夏阳村当地特色农产品的莲藕,因其圆润洁白的外形和脆嫩的口感备受市场青睐,成为市场的“俏销货”。在永济市夏阳村莲菜产业园里,放眼望去,一条条雪白的莲藕接二连三地浮出水面,一筐筐鲜嫩的莲藕被工人们装进货车运往大型农贸市场,丰富百姓的菜篮子。

永济市夏阳村莲菜产业园

绿色莲藕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的莲藕一般从9月份开始采挖,一直可以持续到来年的5月份。今年,市场价格也相当不错,每斤能够卖到2块钱左右。”产业园的负责人充满喜悦地说道,“在莲藕种植的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科技创新和现代农业的发展。我们引进了先进的种植技术和设备,采用合理的施肥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措施,以提高莲藕的产量和质量。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注重环境保护,致力于打造一个绿色生态的莲藕产业园。”

据悉,莲菜产业园自2020年起开始规划,最初只有几百亩的种植面积,永济市莲菜产业园如今已经发展到了超过3000亩,每天能够产出约一万斤的莲藕,接下来的计划是继续扩展1000余亩的种植面积,让夏阳村的莲藕种植业更上一层楼。

藕农们非常用心地照料着每一根莲藕,确保藕节完整无损。凭借着引进新品种和采用科学的种植技术,夏阳村的莲藕产业园种出的莲藕淀粉含量高,产量大,品质好,主要销往四川、重庆、成都等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藕农采摘莲藕

泥里“淘金”忙 乡村经济正启航

“清晨的时候,我们穿上防水服,手握高压水枪,踏入藕田,开始采摘莲藕。尽管采摘莲藕是一项辛苦的工作,但当我们看到一根根完整的莲藕从泥潭中被揪出来时,心中充满了喜悦和成就感。我们以纯手工的方式采摘,以保证每一根藕节的完美无损。”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说道。虽然现在水中的温度依旧很低,但是他们带着对工作的热情和坚持,不畏寒冷,投入到每一根莲藕的采摘中去。

夏阳村的莲藕产业园带动了当地乡村经济的发展,让农民们增加了收入,钱包鼓了起来。产业园的成立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同时也为那些出租滩地的农户带来了固定的收益,莲藕产业园的发展给了他们实实在在的好处。

除了对农民的积极影响,产业园还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交流合作。一位来自重庆的客商表示:“夏阳村的莲藕质量优秀,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我每年这个时候都会专门过来收购莲藕,希望能够将这些优质的莲藕引进更多的市场。这里的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给人一种宁静和放松的感觉。”

一条条雪白的莲藕浮出水面

莲藕产业园的成功不仅为夏阳村注入了新的希望,也激励着更多的乡村追求发展。许多村庄纷纷效仿夏阳村的做法,开展了各种农业产业的探索和尝试。如同一颗颗种子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发芽。未来,夏阳村莲藕产业园将继续开拓创新。他们将持续引领科技创新的潮流,不断提升莲藕的品质和产量,为夏阳村的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