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本网专稿>
以梦想为伴 与时代同行——运城市残联举办喜迎元宵节文艺汇演
2024-02-23 10:38:43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威风锣鼓》

《新读唐诗》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柴晓蒙)为进一步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传承扶残助残传统美德,营造全民理解、关心、帮助残障人士的社会氛围,2月22日,运城市残联举办喜迎元宵节文艺汇演。

《一样的精彩》

《卿卿日常》

《党的阳光》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黄河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盐湖区残联、夏县残联、新绛县残联、运城市税务局等单位选送的10个节目依次登台献礼。演出以古诗新唱、情景剧、舞蹈、歌曲、非洲鼓表演、情景朗诵等形式为主,演员们用他们热情洋溢的表演,给广大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和心灵震撼,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他们的人生故事,感受了他们不断前进的坚定。

《逆境》

《小宝贝》

《向阳而生》

盐湖区康慧特殊教育学校稚气未脱的孩子们表演《新读唐诗》,他们着装清新秀雅,用稚嫩的声音将观众带领到美好的唐诗古韵之中。特教学校的老师们再现情景,将日常与残疾小朋友的相处日常展示出来,用自己的坚守与陪伴为残疾小朋友创造了《一样的精彩》。运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听障儿童表演了灵动秀美的古风舞蹈《卿卿日常》,展示出他们对美的认知和感受。男声独唱《爱在天地间》、诗朗诵《逆境》、配乐朗诵《带着爱出发》仿佛花儿在舞台缤纷绽放,歌声嘹亮,朗诵铿锵,催人奋进,奋斗逐光。情景剧《党的阳光》展现各级党组织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手语舞《错位时空》跨越时空,展示出对历史的反思和对和平繁荣的珍惜,大家携手同行,用点滴挚爱汇成爱的海洋,以梦想为伴,与时代同行。

《错位时空》

扶残助残先进企业

扶残助残优秀单位

本次汇演展示了融合发展的艺术魅力,集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切实满足了残疾人文化需求,促进了残疾人文化共享。2024年,市残联将紧扣“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残疾人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使广大残疾人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活动中,还向扶残助残先进企业及优秀单位颁奖。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