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团团圆圆闹元宵 幸福邻里一家亲 ”——信合名都社区天泰金水湾小区举办元宵节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活动室内琳琅满目的灯谜签

小朋友在猜灯谜

活动室内一片欢声笑语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琦)“重阳近,秋波横,外嫁他乡今归宁。(打一植物)”“赶制元宵闲不住(打一俗语)”……正值元宵佳节,盐湖区信合名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泰金水湾小区举行一场“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灯谜会,“我知道啦,是花生。”“我猜出来啦!”活动室内,不时传出阵阵欢呼声,社区里的孩子们在这里做灯笼、猜灯谜、玩游戏,个个玩得不亦乐乎,猜中灯谜的小朋友还得到了各种小奖品。

社区工作人员献唱《为你祈祷》

儿童游戏兑奖处

“我今年五岁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刚刚玩投沙包的游戏获得了物业准备的小礼品太快乐了,今天在这里学到了许多关于元宵节的小知识,我了解到了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可以吃汤圆,还能猜灯谜,开学之后我要分享给我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来自小区的智宝小朋友说。

儿童游戏区投沙包

小朋友玩泡泡胶

儿童游戏区投沙包

兑换汤圆

小区业主马先生

大手小手动起来,你折纸我安装、你涂胶水我贴花,再装好发光灯泡……在听完工作人员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后,孩子们或是和父母一起,或是和小伙伴组队,动手制作花灯。转眼间,一个个小灯笼就整齐地摆放在眼前。“这是我们亲手做的灯笼,多漂亮!”

趣味游戏“珠行万里”

王烨煜小朋友展示做好的灯笼

智宝小朋友领取小礼品十分开心

小朋友展示兑奖券

“这个元宵节过得非常有意义,今天正好休息来活动室看看,打打乒乓球,有幸参加猜灯谜还兑换了两袋汤圆,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每一个节日小区里都会举办各种活动,还有很多不一样的福利,丰富了小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马先生表示。

老年游戏区

物业工作人员和小朋友共同制作灯笼

儿童DIY区

小朋友展示做好的灯笼

“快看!我第一个做好了灯笼,好漂亮啊。”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在元宵节的喜庆氛围中,活动圆满落幕,社区居民们个个叫好,大家收获了汤圆,也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元宵佳节,小小的灯笼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氛围,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