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招聘、“点对点”劳务输出系列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招聘、“点对点”劳务输出系列活动启动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宵宾)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2024年2月21日,运城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招聘、“点对点”劳务输出系列活动在市体育馆广场启动,搭建求职就业服务平台,拓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渠道,全力以赴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运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旸致开幕辞,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冯永利出席活动并讲话,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畅满增主持活动。

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运城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招聘、“点对点”劳务输出系列活动启动

白雪虽寒,就业暖心。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两天来,招聘会现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4000多份,解答政策咨询1000余人次;现场求职人数高达1.5万人,直播带岗参与人数高达21万余人,已经促成350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同时,活动期间,发动十多辆大巴车开展劳务输出服务,组织5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赴北京、江苏等地,“点对点”把务工人员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人社厅主办,山西省就业服务局、运城市人社局承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运城市就业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以及运城各个高校协办,实施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开展现场招聘、现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就业援助及“点对点”劳务输出等系列活动。

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运城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高校毕业生招聘、“点对点”劳务输出系列活动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全频共振,多维度宣传招聘活动,提前依托山西经济日报,运城新闻网,“运城就业”公众号、抖音号,运城人才网、视频号等主流媒体开展宣传预热,主动对接49所院校,向3.8万余名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活动信息,充分运用公交车电子屏、出租车广告等直触基层的宣传方法,帮助更多求职者了解活动信息、顺利求职就业;二是万岗咸集,全方位保障充分就业,吸引到来自长三角、黄河金三角等地区6个省13个市的300余家用人单位,线上线下共提供就业岗位3.2万余个,涵盖制造业、服务业、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等上百种重点行业领域,囊括组织管理、研究设计、业务办理、综合服务等各种职业门类,全面满足广大求职者多种多样的就业需求;三是多措并举,多渠道助推高效就业,科学设立运城招聘区、省外招聘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招聘区、劳务品牌及创业项目展示区“四大招聘区域”以及政策咨询、劳动保障、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服务点位,打造出“找工作、谈合同、问政策、定就业”一站式就业链条。

下一步,运城市人社部门将狠抓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1131”精准服务力度,持续推进有组织劳务输出,密集开展“春风行动”等“10+N”专项招聘活动,全年计划举办招聘会900场以上,全力推动广大群众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运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牢牢稳住就业大局。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