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新年至 春联俏 运城春联市场生意红红火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顾客选购喜庆年货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吉祥)每到春节,家家户户贴对联、贴窗花、挂“福”字总是免不了的。随着龙年春节的临近,盐湖区禹都市场早已张灯结彩,各式各样的新春传统饰品销售红火,年味越来越浓。

顾客选购喜庆年货

在禹都市场内的春联销售摊点,代表着喜庆祥和的中国红映入眼帘。各式各样的春联、大红福、装饰挂件、窗花贴纸等已经陆续上市。商家还把灯笼、福字都设计成了“龙”的样子,把红火的春节氛围体现得淋漓尽致。

顾客选购喜庆年货

2024年是甲辰龙年,带有龙年生肖元素的对联、年画、福字等年俗文化产品销售悄然升温,形态各异的“龙元素”出足了风头,不少年俗文化产品以“龙”为创意灵感融入年味,精美的设计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琳琅满目的喜庆商品

“快过年了,都在准备年货,春联比较喜庆,才有过年的气氛嘛。每逢过年,我总会置办一些新年饰品,这些新年饰品也饱含了新年更多的祝福和期望。”正在选购春联的市民李先生说。

顾客选购喜庆年货

“新春饰品根据材料不同,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与往年基本持平。这几天对联、福字、中国结等新春饰品的销量很好,让人提前感受到了龙年浓浓的年味。今年的春节饰品、挂件样式繁多,款式也更加新颖喜庆,尤其是象征着龙年的挂饰及摆件,更受欢迎。”商户赵女士说。

黄女士一面选购春联,一面向记者说:“买年货是咱老百姓春节前的‘头等大事’,一年到头就数过年的时候最热闹。尤其这火红的对联贴起来,一下子有了过年的味道了。”

顾客选购喜庆年货

对于老百姓来说,过春节是件大事,人们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也会把这种幸福感体现在置办年货上。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一张张吉祥的福字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年的味道、团圆的喜悦和满满的仪式感。

春联摊前一派忙碌景象

春联,又叫做“对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的文字描绘美好生活,抒发美好愿景。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口。当人们开始在家门口贴上对联还有“福”字的时候,意味着2024年春节已拉开序幕。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