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卿头镇强化农村“三资”管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永济市卿头镇召开农经部门工作例会进行“三资”培训,会议针对各村的财务管理进行培训。会议扎实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对农村“三资”管理的重视程度。为加强农村“三资”管理,促进农村财务管理水平提高,卿头镇利用工作例会对农村各级干部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力度,提升乡镇干部、村级干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农村“三资”管理的认知与重视,组织开展相关教育培训活动与专题会议,组建农村财务管理队伍,将相关政策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全面协同落实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对农村“三资”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二是加强对资产资源处置的规范性。对农村资产资源处置工作制定合理完善的发展方案,提高对相关方案是否有序落实的重视程度,并以公平合理的方式对农村集体资产进行处置。全面加强合同管理的力度,对合同的履行过程与合同内容的兑现情况进行灵活动态的监督管理,避免集体资产受到损失,并制定相应的制度规定,对具体工作过程进行改进优化,以公平公正的方式分配经济收益。

三是推进对村级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落实非现金结算改革。村财务报账时通过转账支付的方式进行各项支出,严禁出现坐收坐支。严格控制审核关口,各项支出不但要通过村级经办人、村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还要经过各级工作人员的层层审核。确保各笔支出都在监督管控范围内,从根本上有效避免贪腐行为与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从而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资金风险防范工作。

下一步,永济市卿头镇将持续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治理问责,巩固深化成果,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王琳)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