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绛县:政府"搭台"引活水 银企"唱戏"谋共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要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全面落实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5月23日,在绛县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上,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说。

座谈会后,绛县立说立行。5月24日,迅速组织各乡镇、部分县直单位组成调研走访组,根据不同行业类型对全县102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统计,倾听投资者心声,找准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5月31日,通过市金融办审议,绛县83家企业进入全市产融合作重点企业“白名单”,便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筛选融资服务对象、有效降低调查成本提供便利,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6月2日,共有4家银行为绛县12家企业,发放贷款6500余万元。

“这次政银企精准对接座谈会,如同一场‘及时雨’,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绛县山西皓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国强高兴地说。该公司是一家集金属表面处理加工、耐火材料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新材料重点项目,总投资2.47亿元。目前,正在计划建设智能化生产12万吨/年高端耐火材料项目,由于前期项目占用大量资金,现急需资金支持。

“我们现在已经投资了1.85亿元,除一部分自有资金外,还有一些缺口。”申国强说,通过与几家银行面对面交流对接,绛县农村商业银行为企业快速发放贷款3000万元,有效助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8月末即可投产,比预计时间提前了4个月。

“县金融服务中心将健全常态化对接机制,建立企业需求清单、金融产品清单、金融政策清单,推动金融产品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真正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绛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慧慧说。

绛县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杜国强表示,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方略,不断深化金融领域创新,进一步积极支持、参与、争取合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将资金血液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大动脉与微循环。(张立祥)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