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直击现场!高考首日,运城四万考生走进考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柴晓蒙 张萌 实习记者李冰蕊)6月7日上午,本网记者分头前往各个考点,直击高考现场。

盐化中学门口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张萌摄

上午八点,盐化中学门口,考生陆续到达考点,执勤交警们有序引导现场秩序,考点前100米处设置了“统考期间禁止鸣笛”指示牌。

考前最后复习交流知识点 柴晓蒙摄

考生们到达考场后,或争分夺秒复习知识点,或认真倾听老师叮嘱,或互相加油打气,让他们自信从容迎接人生大考。

家长祝愿学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张萌摄

image.jpg

考前“最后一棒”,交接书包 柴晓蒙摄

轻快击掌、互相拥抱、竖起大拇指……家长们满脸笑意,以自己的方式给孩子加油。人群中,不少家长为这个“大日子”挑选服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孩子送去祝福,代表“一举夺魁”的向日葵、象征“金榜题名”的红色T恤衫、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都饱含着家人满满的祝福。

运城中学老师在考场外为学生加油 李冰蕊摄

运城中学的老师们举着“鱼跃龙门一飞冲天”的牌子、身着旗袍、汉服等在考点外为考生加油助威。她们表示,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难忘的经历,希望学生们能一直带着自信,勇往直前去面对未来的人生。

“旗”开得胜,旗袍一直是送考的靓丽风景。孙女士身着红色旗袍,她女儿参加高考。她说孩子心态很好,自己也很淡定。“希望孩子平常心对待这次考试,取得好成绩。”

一声声“加油”“别紧张”的祝福声将化作力量伴随每位考生前行,祝各位考生不负努力、不留遗憾、不畏考验,奔向山高海阔的明天。

据了解,2023年运城市有40585名考生参加全国统考,全市共设13个考区、34个考点、1383个考场。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