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发出首张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6月5日上午,万荣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编号为“0001”的农村产权交易鉴证书交到万荣县万泉乡丁里村王女士手上。这是万荣县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全程网办的、可公开查询的、可用于抵押贷款的第一份农村产权交易。

万荣县万泉乡丁里村一处农村集体房屋使用权,村委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经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同意,在万泉乡政府备案后申请以公开竞价方式交易其经营权。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审核完成后,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告栏和丁里村村务公示栏同步发布公开招标信息,通过交易平台公开在线电子竞标,丁里村王女士最终顺利中标。

丁里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任何人都可在网上明确该‘标的’的东西南北‘四至’,以及‘租期’,通过挂牌竞价成交,公开、公平,承包户更踏实,村集体也增加了收入,大家都高兴。”

在办好相关手续并付清“租金”之后,王女士拿到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书。她表示,“有了这个‘鉴证书’,就可以放心加大投入。如果资金紧张还可以抵押贷款,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

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薛鹏君表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书将之前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管理”升级为“权证管理”,具有更强的法律效力,是对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一种完善,有效防范农村廉政风险,保障农村资产价值,农民个人的土地经营权流转也可在挂牌交易后发放鉴证书。

万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不断完善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的市场化服务功能,保障和发展农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权益,规范流转交易行为,完善农村资源要素市场化定价机制,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产,促进农村产权要素公平、公开、公正流转交易,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