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时强调:加快打造区域医疗中心 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方便的医疗服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6月6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提高医疗机构的综合实力,加快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更方便的医疗服务。副市长李哲参加。

丁小强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实地查看二期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三期规划,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要加快二期建设进度,加大与国内顶级医院的合作力度,持续提升医疗能力、科研能力和服务质效,让急危重症患者在市中心医院就能够得到救治,打造全市名副其实的区域医疗中心“龙头”。在市中医医院,丁小强详细了解新院规划建设情况,对改善就医环境提出要求。他要求,要着眼长远,优化规划,着力打造高水准的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在市第三医院,丁小强认真听取运城市人民医院筹建、选址规划,以及医院的运营情况。他强调,要统筹考虑城市发展、人口聚集等因素,选取最佳建设位置,努力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在山西盈康一生总医院,丁小强走进门诊部,仔细询问特色科室建设、远程诊疗、专家引育等情况,鼓励该院以病人需求为出发点,发挥优势、打造特色,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争创三甲医院。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对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一批综合性医院,加快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助推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要充分发挥现有医疗机构的优势,以建设重点医院、重点专科、重点团队为抓手,全力推进医疗水平提质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坚持基础设施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并进,不断夯实基础设施“硬支撑”,提升人才“软实力”,确保更多优质医疗机构投入使用、惠及百姓,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王文军)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