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举行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日,平陆县举办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应急、发改、公安、消防等16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复晟铝业、中盛铝土矿、阳煤丰喜平陆分公司等14家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首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平陆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党委书记马永杰宣读平陆县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今年6月平陆县将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常态化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咨询日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山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有江代表全县企业发言,要将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压实安全责任,凝聚“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共识,让“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在六月、持续在心中。

张首华宣布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他要求,要全民动员,织密筑牢生命“防护网”。把“安全生产月”开展成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推动安全措施落实的“攻坚月”。要严格执法,坚决打赢隐患“歼灭战”。严查隐患风险,坚决消除盲区盲点。要不留死角,始终扣紧责任“闭环链”。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现场进行了安全宣誓,并在“安全生产月”横幅上签名,县安委办同时组织开展向企业赠送安全生产法等宣传资料、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宣传片《防为上》、演示了正压呼吸机穿戴使用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和诠释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