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传承忠孝文化 弘扬介子精神——首届夏县介子推忠孝文化节盛大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首届夏县介子推忠孝文化节盛大开幕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柴晓蒙)四海同寒食,千秋为一人。为了更好地传承介子推忠孝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4月3日,由夏县县委、县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局、裴介镇党委政府承办的首届夏县介子推忠孝文化节在夏县裴介镇介子推文化园盛大开幕。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市政府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协副主席廉广锋出席活动,省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介子推文化研究会及市县级相关领导、全国专家学者、介子推后裔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发表讲话

王志峰在讲话中强调,介子推忠孝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们的文化之根、民族之魂。希望能继续发挥文脉厚重优势,以首届夏县介子推忠孝文化节为起点,继续高质量承办举办节庆活动,提高文化生机活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眼于融合化、品牌化、全域化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绘就中国式现代运城实践的美好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届夏县介子推忠孝文化节盛大开幕

此次活动主题是“传承介子精神,弘扬忠孝文化”。庄重肃穆的古礼表演,寄托了夏都儿女和介氏后裔尊宗敬祖、弘扬传统的追思之情;气势雄浑的鼓乐舞曲抒发出夏都人民学习“忠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雄心壮志。活动期间,首届介子推忠孝文化学术研讨会、民俗艺术表演、非遗文化展示以及夏县特优产品展销等活动也同步进行。

首届夏县介子推忠孝文化节盛大开幕,必将教育引导人人都积极传承介子推忠孝德行,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主动奉献,让介子推文化在传承中提高、在弘扬中推广。

首届夏县介子推忠孝文化节盛大开幕

介子推文化园是夏县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之一,总占地面积约73.9亩,以一条中轴线从南至北延伸,对称展开,整体建筑古色古香,各大殿门前廊柱上,名家撰写的对联及展厅中的廉政书画、介子生平、夏县精神等文化展览,无不浓缩着介子推“忠”“孝”“智”“仁”的家国情怀,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与文化协同发展的美好景象。

该项目在建设时聚焦“文化之城”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彰显文化内涵,做活文旅经济,彰显夏县文化特色,体现城市品位,打响忠孝文化品牌,助力“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建设,让文化成为助推夏县发展的新引擎。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