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关公颂》音乐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关公颂》音乐会

器乐合奏《北京喜讯》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学生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3月31日,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关公颂》音乐会,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二胡齐奏《战马奔腾》

男生独唱《农民兄弟喜洋洋》

开场演绎了器乐合奏《北京喜讯》为本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随后,男生女生四重唱《河东颂》、器乐合奏《关乡情》、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女生独唱《绿水青山新农村》、男生独唱《农民兄弟喜洋洋》、器乐合奏《畅享运城》、唢呐独奏《节节高》、大型民族交响乐“琵琶协奏曲”《关公颂》等8首经典曲目轮番上演。通过演奏不同风格的乐曲,不仅让学生们对民族乐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让现场的师生充分感受到民族音乐的强大魅力,现场掌声阵阵,气氛欢愉。

唢呐独奏《节节高》

大型民族交响乐“琵琶协奏曲”《关公颂》

丝竹声声,琴筝瑟瑟,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伴随着悦耳的乐声流进了师生们的胸膛,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在与艺术零距离的接触中欣赏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表演,满足了大家对不同文化的艺术需求,提升了自己对高雅艺术的兴趣与鉴赏能力。今后,学校将以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各个社团的建设,开阔学生的视野,浸润学生的心灵。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