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阳村街道:筑牢绿色“防火墙” 防范于未“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的预防、预警和处置能力。3月30日,河津市阳村街道组织林业站长、防火重点区域的半专业化队伍30余人,在森林草原防灭指挥部的指导下,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队员们在林场一楼会议室参加森林防火培训会,观看森林防灭火视频。林业局专业防火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森林防火人员的工作职责、森林防火应急常识等相关内容,进一步阐释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

培训会结束后,林场防火员现场讲解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喷水式灭火器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并答疑解惑。随后,参加演练人员分为3支队伍,实地观看防火员使用风力灭火机和喷水式灭火器扑灭燃烧物,并在防火员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增强灭火实战能力。

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培训演练,能够更好地提高街道办防火队员们森林防火业务知识水平、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有效处置、防范初期火灾。

下一步,阳村街道将继续抓实清明节防火宣传和坟头定点看护,同时做好网格化巡查,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力守护森林资源,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甜)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