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预制菜亮相首届中国国际预博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运城市天之润枣业、永祥和煮饼、老张家花椒酱、金顺源果业等企业参展,优质的产品得到食品行业客商和观展游客的一致称赞。期间,共对接客户243组,意向客户162组,意向订单金额达到1374万元。

预制菜产业连接生产和消费、产地和市场、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2022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4196亿元,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将在推动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培育农业国际竞争新优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明确提出要“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山西省高度重视预制菜产业发展,明确了将预制菜产业作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着力点,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运城市坚定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全市绿色食品达到20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32个,27个取得“圳品”证书,7款产品入选“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运城特色农产品品质更优、品牌更响。好食材造就好产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运城市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全市预制菜生产加工企业124家,初步形成以零售企业、食品加工企业、上游农牧类农业企业、专业预制菜生产企业为主的预制菜企业发展格局,涌现出天之润枣业、三鑫食品、老冯家食品、永祥和煮饼等一批预制菜加工流通企业,产品包括速冻饺子、蒸碗、锅巴、糕点、煮饼、果汁、果脆、果粒、果脯、酱料调味品、卤肉、羊肉泡等,品类非常丰富。

下一步,运城市将把预制菜产业作为农产品精深加工的主攻方向,以粮、果、菜、畜等优势产业和五大产业集群为依托,谋划出台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强化金融保险服务支持,指导成立运城预制菜产业联盟,打造预制菜产业园,积极创建面食预制品之乡,共同推进运城预制菜产业迈向规范化、标准化和产业化,聚力打造特色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