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审计局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1日,芮城县审计局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有关通报及县委十三届全委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情况,对2022年度先进股室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对2023年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该局坚持“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计项目实施,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审计工作、疫情防控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学习型、智慧型、研究型、创新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建设,努力在全员素质整体提升、审计成果稳步提高、研究型审计逐步深化、整体面貌再上台阶四个方面取得突破。

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动摇,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争创市县“清廉机关”。

二是坚持经济监督主责主业不动摇,圆满完成好各类审计任务,有效发挥审计在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深化改革和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坚持走研究型审计之路不动摇,奋力提升和拓展审计成果,强化对审计立项、审计实施、审计问题、审计建议的研究,以研究引领思路提升、业务提升、成果提升。

四是坚持考核奖励不动摇,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工作积极性,在新的一年里取的更大成绩。

五是坚持培育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不动摇,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审计铁军,把实践作为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的第一跑道,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特别是鼓励青年干部晋级考证上职称,全面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紧扣“热爱芮城,共谋发展”这一主旋律,锚定全县“1544”工作目标矩阵,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发扬审计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营造人人思进、人人思变、人人思干的浓厚氛围,助力芮城审计在新的一年里取的更大成绩。(樊佩佩、马仙)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